俄罗斯经济成长 连5季走缓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俄罗斯第1季经济成长创下2009年以来最慢,肇因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等企业投资降温,以及欧元区延续最久的衰退伤害商品出口的需求。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今天发出的电邮声明稿指出,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1.6%,连续第5季减缓。彭博社访查23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为扩张1.2%。去年第4季俄国GDP成长2.1%。经济部预测第1季经济成长1.1%。

占俄罗斯贸易规模约半数的欧元区已连续第6季衰退,俄国经济正迈向原地踏步。在政府针对2014年素溪(Sochi)冬季奥运会的支出准备划下句点与公众薪资成长趋缓下,企业因而减少投资。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 A/S)经济师暨交易策略师米克拉谢夫斯基(Vladimir Miklashevsky)在报告出炉前受访表示:“令人极为忧心的是固定投资成长,尤其是就长期方面而言。民间消费表现仍然不错。”(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