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粉刺用药黛丽安利大于弊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电)欧洲药品监管单位今天表示,用于治疗粉刺也广泛用作避孕药的黛丽安(Diane-35),虽有导致静脉栓塞的风险,但利大于弊。

欧盟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对法国发动的药物安全性检讨结果作出裁示,指黛丽安导致血栓的风险“很低”。

不过EMA强调,黛丽安和其学名药仅应在其他粉刺疗法无效时使用;并表示,还必须采取措施来尽量降低导致血栓的风险。

EMA发表声明说:“对于育龄女性,这些药物仅应用于治疗中度及严重粉刺。”

EMA说:“由于黛丽安和其学名药属于荷尔蒙避孕药,女性不应同时服用黛丽安和他种荷尔蒙避孕药。”

德国化学及制药公司拜耳集团(Bayer)生产的黛丽安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核可贩售,有数百万女性服用。

法国国家药品安全局(ANSM)1月针对黛丽安进行调查,认为这种药物和过去25年来的4起血栓死亡病例有关。

法国仅准许使用黛丽安治疗粉刺,但药中的荷尔蒙成分意谓,此药同时具有抑制排卵的避孕作用。(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