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声请停审 法院驳回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7日电)前总统陈水扁透过律师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停审审理中的案件,台北地院驳回,但选任医师周元华2个月内鉴定扁的精神状况。

台北地院审理陈水扁被控渎职、妨害公务等案件,去年8月22日第1次行准备程序后,扁即因病戒护就医,后来的庭期则请假未到庭。

陈水扁的律师4月以扁患有重度忧郁症、重度睡眠中止症、非典型巴金森症、痔疮等疾病为由,声请停止审判。

台北地院指出,二度向台北荣民总医院函查扁的病情后,北荣仅说陈水扁“暂不宜出庭”,但并未检附相关病历佐证。

由于周元华曾证称,“陈前总统的忧郁症状已达到疾病程度…需要时间追踪…不建议他来开庭”,台北地院认为,陈水扁目前的病况仅构成暂时“不宜出庭”,未达“不能到庭”,至于其他疾病,只构成法院订定开庭日的考虑因素,或依情况衡酌是否准假,因此驳回扁的声请。

不过,北院认为陈水扁于移转培德病监之前,已在北荣戒护治疗一段时间,扁对当时负责的主治医师周元华有相当的信赖关系,且周具有精神、心理专科的医疗专长,也对扁重度忧郁症的病史有相当程度的了解,因此选任周元华为鉴定人,对陈水扁进行精神鉴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