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前独裁者维德拉狱中辞世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7日综合外电报导)阿根廷前独裁者维德拉今天在狱中辞世,享寿87岁。这位军人出身的前总统在最血腥的“肮脏战争”独裁期间统治阿根廷,并对当时下令绑架和杀人,毫无悔意。

军政府首位总统维德拉(Jorge Rafael Videla)1976年至1983年间,让数千名左翼分子“人间蒸发”。他因犯下人权罪行,在世最后岁月都在牢中度过,这些罪行包括有计划地抱走秘密刑求中心所关押政治犯生下的婴儿。

阿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维德拉因自然死因在狱中辞世。他被判终生监禁,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监狱服刑。

阿根廷人权拥护者、诺贝尔奖得主艾斯吉维(Adolfo Perez Esquivel)告诉记者:“维德拉一生害人不浅,对国家留下了烙痕。他的死亡结束了他此生,但并未带走他对这个国家造成的伤害。”(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