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未增 仍未确认感染源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7日专电)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10日内未接获新增H7N9病例通报,但在找出并控制感染源前,预期还会出现病例。

世卫表示,自5月8日起,中国大陆国家卫生和生育计划委员会没有新的确诊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但先前通报的4个病例死亡。

累计世卫接获共131个确诊病例通报,其中36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说,发现病例地区的当局仍维持监控、流行病学调查、追踪与病患密切接触过的人、临床管理、实验室检验及分享样本,也维持预防及管制措施。

WHO说,过去一周,上海市及浙江省政府已开始把紧急状况下的运作常态化,纳入一般监控及应变行动。

世卫说,在找出并控制感染源之前,预期还会出现病例;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病毒会人传人,不建议在入境处采取特殊监控措施,也不建议旅游及贸易限制。10205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