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奖者排队 争做垃圾清洁工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纽约市正在举行一项新的抽奖活动,但并不是为了赢取巨额奖金。成千上万的人参加这项抽奖,只是为了获得成为垃圾清洁工的机会。

在纽约市能成为一名垃圾清洁工是最令人垂涎的工作之一,只有参加了公务员考核的人才能参加纽约环境卫生部(DSNY)的这次抽奖活动。

据环境卫生部数据显示,最近的一次考核是在2007年,并有四万人报名参加。但仍有二万五千名申请者在等候之列。而2012年环卫部门仅雇佣了四百名新员工。

申请这项职位的条件是具有高中文凭和商业驾驶执照,以及通过身体和背景的调查。

纽约市的环卫工作是很辛苦的,这需要强壮的身体,因为这项工作充满了危险性,比如可能会被卡车的后部挂住。但这项工作也有丰厚的福利和终身的保险金。环境卫生部网站显示,垃圾清洁工的起薪为33,746美元,在5年半后,薪水会增加到最高工资69,339美元。2011年有6000名垃圾清洁工,其中有4500名薪水超过了最高标准,因为还有奖金和加班费。其中2000名工人的年薪更是超过十万美元。

这就是为什么有数以万计的纽约人都争先恐后地申请垃圾清洁工的工作。考核预计在今年举行,而抽奖活动也会限制申请者的数量。但好消息是,如果没有抽中,至少不用支付申请费。

新唐人记者安心、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