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台正义声援ST2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亚太台向中华电信租用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续约案,目前已经得到两千多人的网上连署支持,多数网友也把新唐人能否成功续约,看做是台湾新闻自由度的指标,而台湾的学者与立委,更是明确指出,要保住台湾民主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电视台(续约)这个部分政府应该要出面吧。”

前台教会会长、前国史馆馆长张炎宪:“在这一点上我想台湾也应该支持这样的言论。”

长期关注全球华人自由民主的台湾政治以及历史学者,都看见了新唐人在这个关键年代,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前台教会会长、前国史馆馆长张炎宪:“鼓吹自由民主的想法,进入中国,让中国民众可以了解。这样的宗旨,应该对中国的民主化,或(认清)中国目前共产党的高压统治是有相当作用的。”

不只台湾学者,出身民主运动,在野的民进党女性立委管碧玲,也挺身呼吁,台湾政府要保住自由人权,那么就要保住新唐人。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她能够站在一个着眼于自由人权的宣扬,跟保障的一个立场,然后希望对中国大陆地区内部的人权,提供一个透明化,跟提供一个人权保障的发声管道,就这一点而言,值得我们尊重。”

从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到美国资深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海内外持续关注新唐人卫星续约事件,希望中华民国政府尽速协助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亚太台完成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续约。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台湾的政府应该要给予支持,尤其是华人,尤其是中国大陆地区,要看得到新唐人,非常需要能够上卫星,所以就这一点,我们希望台湾的政府,能够本于支持,而不是本于屈服跟打压的态度来处理这个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