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杀台渔民 美第一时间表哀悼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7日专电)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冷血扫射,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今天说,在与美方接触时,他们第1时间就表达哀悼之意,也希望更多美国国会友人继续仗义直言,为台湾发声。

金溥聪表示,目前在美国最重要工作是要避免菲律宾继续误导国际视听,让国际对台湾产生错误印象,一定要坚持既有立场,获得国际支持。

菲律宾公务船9日枪杀1名台湾渔民,台菲关系陷入紧张,外界关切美方态度,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尹汝尚(Joseph Yun)16日在国会接受质询时,公开对死者家属表达哀悼

金溥聪指出,美国官员在国会正式接受国会议员询问,就公开表达哀悼之意;他希望更多国会友人继续出来仗义直言,替台湾发声。

同时,金溥聪也强调,他在与美方私下进行接触时,对方在第1时间就表达了哀悼之意。

金溥聪说,事件发生至今,菲律宾一直刻意淡化冷血杀害台湾渔民的严重性,尤其以非蓄意杀人框架道歉的方式,我方无法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