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能吸金百万 漏网女经理遭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8日电)一名女子控告1家绿能公司女经理涉嫌向她吸金百万,检方发现之前已将公司主嫌等34人起诉,日前将“漏网女经理追加起诉。

台北地检署在3月9日侦结以林朝腾夫妇为首的吸金集团,起诉34人,案件仍在台北地院审理;林朝腾夫妇被控开设两家绿能公司,从民国97年起,以高利率合会及未上巿股票买卖等方式向民众吸金后,再将吸金所得转投资矿泉水、土地及光电等公司,犯罪所得新台币36.5亿元,被害人逾2000人。

检方指出,一名女子日前向检方控告绿能公司的徐姓女经理,在101年间,假借招揽民间合会业务,负责找寻下线会员加入,允诺给她高利率,她因此上当给钱。

检方表示,被害人将银行的“老本”新台币108万元汇到徐女账户,徐女再代被害人填具入股申请书。

检方查出,徐女在林朝腾夫妇开设的绿能公司上班,上波侦查,未被查获;检方认定徐女为吸金案的共犯,日前将徐女依违反银行法追加起诉,将并案至台北地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