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噬肉菌截肢 i义肢展新生活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因感染噬肉菌而双手截肢的柯普兰(Aimee Copeland),如今能使用最先进的义肢切菜、捡拾小东西、梳头与烫平头发。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有了新义肢,柯普兰期待能打扫家里与烹煮食物,据她所称自己有洁癖也热爱美食,但她近来只能吃微波食品。

柯普兰本周在媒体面前展示如何使用她的新手。她说:“义肢像极了真手,真的让我想起意外发生前的样子,以及我如何用双手做事。”“我从没想过真的还能握菜刀切东西,真的很不可思议。”

义肢制造商Touch Bionics发言人说,“i化义肢终极革命”的价格,最高每支12万美元。

柯普兰在该公司位于俄亥俄州希利亚德(Hilliard)的办公室,展示如何以iPad应用程式,透过蓝芽连结,来设定义肢姿势。公司发言人说,设定软体能下载到iPhone和iPod。

2012年5月1日,当时是西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of West Georgia)研究生的柯普兰,和友人在亚特兰大(Atlanta)以西50哩的小塔拉普萨河(Little Tallapoosa River)玩滑索时,意外跌入河中,造成左腿严重切伤。她因而感染坏死性筋膜炎,这是种会破坏软组织的细菌感染。

医师为了拯救她的生命,切除她的双手、一条腿与另一条腿的脚掌。柯普兰的遭遇,引发美国当局对噬肉菌的注意。

柯普兰的新生活,包括她将在今年夏天与截肢儿童一起参加野外营队,到时她将有1只肢障辅助犬相伴;此外,她也希望在下半年为腿装上义肢,并且在年底前拿到硕士学位。(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