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市场 新光银征才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8日电)新光金控旗下新光银行今天举办储备干部(MA)说明会,总经理赖进渊表示,新光银将积极拓展东南亚及中国大陆市场,法人估计,今年获利可望突破新台币50亿元。

新光银今年预计征求16位MA,现场来了接近200人,相当踊跃,赖进渊指出,上一届MA录取10位,目前仍有4位在职,希望争取有海外工作经验的人才,培训2年期间保障年薪70万至80万元,正式上线后“年薪百万不是梦”。

除了MA外,新光银今年也将征求150位行员,目前已收到超过1800份履历,录取率不到1成,赖进渊说,虽然目前无新设分行额度,但今年预计将现有8家简易分行中的1家升格为位于中南部的一般分行,新光银目前共有105家分行,其中,在台北市有33家分行,位于北部的分行逾半,未来分行布局将以整体区域做考量。

赖进渊指出,新光银在过去几年积极冲刺下,资产规模已超过6000亿元,今年目标转向“稳增长,调结构”,规模成长力道可以放缓,但要提高获利成长力道,其中,金融商品行销(TMU)更是重点,今年可望成长超过4成,银行保险虽有停售影响,但今年保费收入目标仍预定100亿元的高标。

此外,新光银在证券业务上也与元富证券合作愉快,元富证目前已有6成主交割行转为新光银,今年更渴望提高至8成,新光银每年平均也带给元富证6000名新客户。

赖进渊指出,在香港分行今年将开始获利下,新光银对东南亚布局将相当积极,目前预定在越南台商最多的平阳省设立分行,下一步也在评估柬埔寨、缅甸设立分行的可行性,中国大陆布局方面,新光银也早就开始训练相关人才,并评估以长三角为主的据点,一旦符合资格,就会尽快起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