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男篮 中华负日无缘4强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仁川18日专电)中华队今天在南韩仁川第3届东亚男子篮球锦标赛出战日本,不幸以70比71,1分饮恨,未能晋级4强。为争取菲律宾亚篮赛资格,中华队将于20日与B组第3的蒙古队争第5。

中华队总教练许晋哲今天派出曾文鼎、洪志善、周(柏)臣、张宗宪及蔡文诚先发迎战日本队,第1节双方以17比17平手,上半场还以35比32暂时领先。

第3节中华队反以4分落后,第4节中华队虽全力抢攻但最后洪志善加罚1分未进,抢下篮板球的曾文鼎在无人阻挡下也未能进球,终场中华队以70比71,1分之差饮恨。

中华队张宗宪攻得21分、洪志善和道格拉斯各攻进12、曾文鼎攻得11分、周(柏)臣获9分、蔡文诚得5分。

许晋哲赛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比赛剩下28秒时,他下达了包抄的战术,却因球员站错位置,未能贯彻,再加上中华队用兵较为保守,只调用7、8人,使他们在最后体力不支,未能及时封锁日本队的攻势。

许晋哲说,本届比赛将决定菲律宾亚篮赛的5席参赛权,在前4强已由A组南韩和日本、B组中国大陆和香港赢得的情况下,中华队只能于20日台北时间下午1时,与B组第3的蒙古队争夺最后一个出赛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