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署公民论坛 共谋低碳愿景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18日电)环保署今天召开“台湾2050年零碳及再生能源百分百之可行性与必要性全民论坛”,300名来自各界的公民共谋未来低碳愿景。

这场公民论坛是以“世界公民咖啡馆”的形式举办,由300名各界推选的公民区分为30桌,由各桌桌长带领就不同议题表达意见及凝聚共识。

环保署长沈世宏致词表示,这些是复杂及有前瞻性的题目,有人说是浪漫且不切实际的,但很多国家都努力去实践,时间过得很快,气候变迁下一定要先做的事。

他表示,在2050年零碳的可行性及必要性,可透过论坛公民参与及专家代理下,检视台湾再生能源最大发展极限,了解电力需求零成长的可能,探讨实际达成零碳愿景的期程。

副署长叶欣诚表示,每桌2名桌长由NGO及产官学界代表担任,与公民一起讨论,桌员3次轮流换桌讨论3种议题,更多人讨论更多议题,让大家有表达意见的机会,收集更多人的意见。

担任桌长的绿党党员潘翰声表示,这种方式是好的开始,收集很多声音,政府封闭作业,应更精致一点,让更多民众参与得更深一点。

环保署指出,台湾已订定自愿减碳的目标,即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设定在2050年将排放水准降到2000年的一半,藉由公民参与,提出各种可行及理想情境,讨论背后假设条件并界定迈向低碳未来的挑战与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