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部:联合调查尚未破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8日电)法务部次长陈明堂今天说,尽管菲律宾“出尔反尔”,但联合调查尚未破局,已收到菲国司法部及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书函。

陈明堂表示,对于“广大兴28号”枪击事件,中华民国组成的调查团16日赴马尼拉,今天返抵国门,回国关键在于昨天菲方外交高层人士表示周六日休假,菲方的相关单位会在20日与驻菲代表处见面会商。

陈明堂说,因只是口头承诺,因此要求菲方给予“书面保证”,后来即收到菲国司法部及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的二份书函。

但陈明堂指出,函文内容未具体表示两国如何联合调查,只表明待菲国相关单位调查完毕,会送一份调查报告给台湾。

此外,陈明堂说,调查团“有所本才出团”,外交部在14日收到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交付的二张函文表示,两国可联合调查,所以法务部等单位15日立即组团,菲方也紧急协助办签证。

陈明堂表示,尽管菲国“出尔反尔”,但两国联合调查一事尚未破局,将待20日驻菲代表处回报,若明确可联合调查,不排除再组团赴菲。

至于媒体报导,菲国已向台湾递交司法互助请求书,将赴台调查一事,陈明堂说,目前未收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