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幕僚回国 朝鲜向东海射3枚导弹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讯】 (许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韩国国防部发布,朝鲜军方星期六(18日)朝东海(日本海)的东北方发射3枚短程飞弹,韩国军方正严密监视朝鲜的进一步动向。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高层幕僚饭岛勋结束朝鲜之行返回日本,途经北京时,对媒体守口如瓶。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国防部报导,朝鲜军方今天上午2次、下午1次,共朝日本海发射3枚导向飞弹。不过,朝鲜方面目前尚未证实。

韩国军方分析判断,朝鲜发射的有可能是射程达120公里的KN-02改良型飞弹,或者是新型陆对舰短程飞弹,初步分析排除为舞水端或芦洞飞弹的可能性,韩国正加强监视。

目前已知发射的3枚飞弹都已落入东海,南韩军方表示,目前停战线附近并无异象,推测飞弹发射应该是例行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威胁程度不及朝鲜据信于上个月在沿海地区部署的中程导弹,目前已加强对北韩监控,因应可能的突发情况。

据BBC在韩国首都首尔的记者介绍说,朝鲜定期发射短程导弹。韩朝关系刚刚度过十分紧张的几个月,现在虽略有平缓,但仍处于僵持状态。

据悉,金正恩在17日刚换下其父(金正日)主政时期的军方高阶人物玄哲海,由全昌福(Jon Chang-Bok,音译)奉命接替。

访朝 日相幕僚守口如瓶

根据日本广播公司(NHK),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高层幕僚饭岛勋今天结束朝鲜之行返回日本,途中经北京时,对媒体守口如瓶。他说:“我不会就此事接受任何访问。”

安倍今天表示,饭岛将向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报告此行情况。

饭岛此行使外界更加猜测,朝鲜因核武与飞弹测试导致对美国和韩国关系严重恶化,而试图缓和与日本的关系。

韩国批评称,在国际间对朝鲜问题试图建立一致立场的情况下,饭岛此行“于事无补”;而美国则表示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