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钢琴家心肌梗塞 演奏会喊卡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8日电)受邀来台演出的法国钢琴家卡萨里斯,今天凌晨因心肌梗塞,被送到医院急救,原订今晚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紧急喊卡。

有“钢琴鬼才”之称的古典音乐家卡萨里斯,16日抵达台湾,17日进行乐迷见面会,原订今晚在台中、23日在台北分别举行独奏会。

主办单位鹏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博表示,卡萨里斯今天凌晨1时许在下榻的饭店突然觉得身体不适,饭店立即将他送到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急诊,院方确认卡萨里斯是心肌梗塞,预计星期一进行心导管手术。

这起意外,也使卡萨里斯今晚及下周的2场演奏会紧急取消,古典音乐台表示,中部的乐迷现场可以退票、或明天起至6月20日向年代售票系统退票,台北乐迷在两厅院办理退票。

卡萨里斯1951年出生于法国马赛,4岁时开始习琴,之后就读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师事巴伦彻(Aline van Barentzen)与布鲁荷丽蕾(Monique de la Bruchollerie),1969年拿到钢琴一等奖,1974年拿到季弗拉国际钢琴大赛的首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