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猛撞月球 爆闪亮度创纪录(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佛州卡纳维尔角17日路透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今天表示,监视月球活动的自动望远镜捕捉到40公斤重岩石撞击月球表面的画面,撞击时迸出明亮的闪光。

NASA表示,今年3月17日这起撞击,是NASA自8年前开始观测流星体撞击月球表面以来最大的一起爆炸。目前NASA已纪录到300多起撞击事件。

马绍尔太空飞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NASA流星体环境部门的库克(Bill Cooke)在声明中表示:“这起爆炸的亮度是以往的近10倍。”

NASA说,这起撞击极为明亮,肉眼可观测到撞击瞬间。

科学家检视望远镜拍摄的数位纪录后,判定这块太空岩石直径为0.3公尺,以每小时9万123公里的速度撞向月球,爆炸威力如同5吨的TNT炸药。

在撞击发生的同一晚,望远镜也拍摄到异常大量的流星穿越地球的大气层。多数流星在抵达地表前,已经燃烧殆尽。

库克说,3月17日流星撞击月球和地球遇到流星雨有关,皆因为这两个天体行经太空中布满小岩石和尘埃的地带。(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