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就职周年 美议员联名函贺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8日专电)美国联邦众议院“台湾连线”4位共同主席,昨日联名致函祝贺总统马英九就职周年,函中重申双方友谊及对中华民国的支持。

包括众议员狄亚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康纳利(Gerry Connolly)、席瑞斯(Albio Sires)及卡特(John Carter),17日在函中表示,对过去1年台湾成功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及恢复“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咨商等正面发展表示欣慰。

驻美代表金溥聪对4位共同主席于马总统就职周年前夕,联名致函祝福,表达由衷感谢之意。

4位共同主席在信中指出,作为台湾在众院的忠实友人,将继续支持双方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并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以进一步深化台美经贸关系。

信中同时表达强烈支持众院第1151号有关台湾获得“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观察员地位的相关法案,并称台湾广泛参与国际,将造福国际社会,也能帮助台湾本身各方面的进步。

联名信中也关注东海领土争议对区域和平稳定的影响,众议员赞许台湾以外交方式及合作发展,使海上领土争议获得和平解决,进而维护海上自由航行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