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列车意外相撞 60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美东时间星期五晚间,美国康乃迪克州的两列通勤列车相撞,造成至少60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当局表示这是意外事故,并非人为破坏。

纽约大都会北方铁路(Metro-North Railroad)公司表示,事故发生在17号晚上6点10分左右,是最为繁忙的下班时间。

一辆火车在康乃迪克州的费菲尔德(Fairfield)附近出轨,之后与另外一列火车相撞,当时两列火车上约有250名乘客。

意外一发生,救援人员立刻赶到现场,至少有60名乘客被送往医院,其中有5人伤势较为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康乃迪克州州长马洛伊(Dannel Malloy)表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并非人为蓄意破坏。

康乃迪克州州长马洛伊:“很显然两列火车撞到一起了,其中一列的一侧破损掉了,车头损坏的非常厉害,车轮和机械系统都嵌入到另一列车里面。”这起事故使得纽约和波士顿之间的铁路停摆,美国运输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找出出事原因。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周六上午到现场实地勘查。

美国铁路公司已宣布,已暂停纽约与波士顿之间的列车运行,由于火车和轨道严重受损,可能需要几星期才能修复。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