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访朝鲜 美忧朝鲜分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内阁官房参与(顾问)饭岛勋今天结束朝鲜访问返国,向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报告此行的经过。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官员认为,朝鲜是故意离间日本与美国和韩国

日本媒体报导,饭岛14日访问朝鲜,今天下午经由北京返国之后,在东京的一家饭店与菅义伟会面,报告他此行与朝鲜高官会谈的内容。

饭岛于16日与朝鲜第2号人物、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平壤的万寿台议事堂会谈、15日与朝鲜负责外交的最高干部、劳动党书记兼国际部长金永日会谈。

他今天向菅义伟报告,已对朝鲜说明,两国之间悬而未决的案子应尽速解决。

有关日本公民遭朝鲜绑架的问题,日本要求朝鲜即刻让遭绑架者回国、查明真相并引渡绑架犯。另外,日本也要求朝鲜履行两国先前所达成的“平壤宣言”,内容包括核武问题的解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下午到大分县别府市视察,他对记者表示,菅义伟会向他报告有关饭岛此行的经过,必要时他也会直接问饭岛。

安倍说:“日人遭绑架的问题一定要在我任内解决,直到所有受害家属都能拥抱他们的亲人为止,我的使命才算完成”。

韩国、美国对日本这次派饭岛访朝鲜没事先知会,感到很不悦。

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务院对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Glyn Davies)今天返美前,在成田国际机场对记者表示,“可预想得到朝鲜是为了离间我们,进行战略改变,从挑衅转为对话”。

戴维斯还说,日本政府应知道与朝鲜对话,其中藏有圈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