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前篮球明星 遇刺重伤住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贝尔格勒18日法新电)警方与医疗消息人士说,塞尔维亚前篮球明星达尼洛维奇(Predrag Danilovic),昨晚深夜在一家贝尔格勒咖啡馆遭人刺伤,今天正在为他的生命奋斗。

B92广播电台引述塞尔维亚警方的话说,43岁达尼洛维奇的伤势有“生命之忧”。

警方说:“警察试图厘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没有详细说明。

贝尔格勒急救中心人员说,达尼洛维奇今天凌晨入院时,腹部、头部与手臂有伤口,已经动了手术,状况目前稳定。

这名前南斯拉夫国际球星,是1990年代欧洲最佳球员之一。他1994年获国际篮球总会(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Federation)选为年度欧洲最佳球员,他也替两个欧洲球队赢得冠军,分别是1992年为贝尔格勒游击队(Partizan Belgrade)效力时,以及1998年替意大利波隆那金德队(Virtus Bologna)打球时。

达尼洛维奇在1992年的NBA选秀中第2轮第16顺位被金州勇士选中,1995年到1997年曾效力迈阿密热火,1997年又转往达拉斯小牛队。

达尼洛维奇2000年从职业篮坛退休,目前是贝尔格勒游击队总裁。(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