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或侵犯隐私 引发关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随着更多的人带上谷歌眼镜,由此引发的侵犯隐私的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周四,美国国会两党联合隐私调查组,致信谷歌总裁拉里•佩奇(Larry Page),要求他就谷歌眼镜是否会侵犯隐私权,给予澄清,专家则建议注意使用场合和目的。

谷歌眼镜主要依靠右侧的投影器,通过三棱镜,将图像直接投射到视网膜上。现在的版本可以录像、查看邮箱、短信,以及在在网络上检索信息。

谷歌眼镜这些功能是否会侵犯隐私,已经越来越引起关注。美国国会隐私调查组在信中希望谷歌确认,谷歌眼镜在未来会加入隐私保护功能。

一些已经使用谷歌眼镜预览版的软件开发商表示,与智能手机相比,谷歌眼镜并不会更加容易侵犯隐私。

礼仪专家托马斯•发利(Thomas Farley)则建议,“如果某些场合不适合使用相机,那麽你就不应该使用谷歌眼镜。发利说:“你周围的人就会觉得奇怪,会担心你是不是在录像,这会让人感觉不舒服。”

目前,谷歌眼镜只限于软件开发人员使用,到明年才会大范围推出。谷歌承诺,与平板电脑不同,谷歌眼镜所有的应用程序都会预先证明。

谷歌眼镜,到底是一项大胆的创新,还是可怕的奇思异想?或许只有时间才能做出答案。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