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休耕农地 政府推硬质玉米种植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92)台湾的硬质玉米,超过百分比之99都由国外进口,台湾政府为了活化休耕农地,维护生产环境,以及创造就业机会,今年开始调整休耕政策,鼓励农民在第二期作种植硬质玉米,增加收益。

大卡车到农会的仓库,装载黄澄澄的硬质玉米,准备运到工厂制作饲料。政府今年开始调整休耕政策,种植硬质玉米,对农民也很有助益。

农民陈清波:“我们的土地渐渐活化,对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地方很有帮助。”

农民詹来顺:“政府改变休耕政策,我们租田比较容易,可以大面积企业化经营。”

台湾南区农粮署副分署长余锦访:“像去年休耕农地一年,是可以申请两个期作的休耕补助,但是从今年开始,休耕地,只能够请领一个期作的休耕补助,另外,一个期作政府是鼓励,能够活化利用。”

硬质玉米在国内需求量大,但自给率低,而南部是硬质玉米主要产地,因此台南市政府对于活化休耕的政策,也积极配合。

台南盐水区农会总干事邱廖芸华:“硬质玉米,不必担心滞销问题,我们台湾自给率不到1%。”

台南市农业局科长吴心浩:“我们拟定3年目标,我们今年102年度,我们希望达到3千3百公顷,也是比去年增加1千6百多公顷,我们第二年希望达到5千公顷,第三年能达到7千公顷的目标。”

农委会预计今年在全国活化1万公顷休耕农地,推动硬质玉米种植,除了提高国内的粮食自给率,也维护生产环境,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