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饮茶文创 品茗中赏文艺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92)喝茶的人当然讲究茶叶品质优劣,但是喜欢茶文化的人境界就大不相同。台湾桃园龙潭有一间很特别的茶馆,馆内的茶具都是独一无二,而且刻有诗词书法,品茶时配上浓浓的文艺气息,主人的良苦用心开创了全新的饮茶文创

滚滚热水倒进小茶壶,仔细看这座造型奇特的茶壶,上面还刻着书法,再看这组茶杯,上面刻的字也很有意境,这间茶馆里摆满各种样式的茶具,坐在这里喝上一杯,气氛特别不同。

茶馆主人甘兴德:“把中国的书法转移到器皿上面,那喝茶的人可以喝茶之外,还可以把玩、还可以观赏,这也是另外一种文化的层次(体现)。”

馆内陈设,透着一股浓浓文艺气息,这里的茶具都是独一无二、手工打造,茶具上的题字全出自茶馆主人甘先生之手。

茶馆总顾问陈应钦:“甘大师他的壶可贵在哪里,因为我们中国人有诗、词、书法,还有民俗,还有各种民俗不同的文物、文化在里面。”

将品茗跟书法文化两种兴趣结合,让喝茶,带入另一种意境,一支擂茶棍刻上几个字,都能有不一样的感受。

茶馆主人甘兴德:“那我赋予一点点的生命,所以在擂茶的过程中,看到四月望雨,现在是四月,望雨,意境就会不一样。”

当泡茶碰上书法诗词,东方的饮茶也能媲美西方的美食指标。

茶馆总顾问陈应钦:“茶文创馆,一定会朝这方向去努力,可以媲美米其林四颗星那种餐厅的味道,我想一定会做得到。”

满上一杯,在细细品味茶香之余,还能享受文化艺术的气息,甘师傅的茶艺文创,开创饮茶新风格,让喝茶不再只是喝茶。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