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建议毕业生 创新求变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建议巴德学院西蒙岩石分校毕业生,进入职场后要多多发挥创意、重塑自己,也谈到资讯科技革命,并且引用凯因斯的名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柏南奇今天在声誉卓著的“先修学校”巴德学院西蒙岩石分校(BardCollege at Simon’s Rock)向毕业生演说。

柏南奇说:“在你们的职场生涯中,你们将必须多次重新创造自己。”

柏老谈到,过去300年来的科技进步已显着改善生活水平,而目前的资讯科技革命是否会带来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呢?

柏老说,部分经济学者相信过去50年的经济转型无法和更早50年的经济转型相比。或许发明速度减缓意味着电脑和资讯科技“不会像先前发生的革命那么剧烈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接着,柏南奇引用知名英国经济学家凯因斯(JohnMaynard Keynes)的名言,“我们都因为对经济悲观主义的严重攻击而受苦”。

“很耳熟吧?”柏南奇最后说:“在今天,人类创新的能力和动机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加强大。”

最后柏南奇说,经济上唯一能确定的是,“唯一恒常不变的就是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