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龙舟赛 万人热烈参与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8日专电)第12届华府龙舟赛今天在波多马克河畔举行,来自全美各地专业和业余队伍热烈参与,预料两天活动可吸引超过万名华府人士了解划龙舟的传统。

虽然华府18日的天候阴雨不定,不过未影响参赛队伍争取奖座的精神,华府龙舟赛由妇联会华府分会举办,今年是第12届,已经成为华府地区年度重要体育休闲活动。

驻美代表金溥聪夫人周慧婷赛前主持剪彩和龙舟点睛仪式,开启连续两天的赛程,照例由4支抗乳癌成功的队伍揭开序幕。

周慧婷表示,活动一年比一年盛大,每年吸引更多专业队伍参加,此外,还有驻美代表处和国会的队伍,另有盲人队和抗乳癌成功的队伍,算是华府当地盛大的活动。

过去两个周末参加团队练习的驻美代表金溥聪,因公事无法出席。周慧婷说,他本来希望好好一展身手,活动由妇联会主办,已邀请他来参加。不过最近几天他实在非常忙碌,随时在待命当中,很可惜无法参加,不过希望明年全家都能参加,得到好成绩。

划龙舟近年成为全美热爱的体育活动,华府龙舟赛于2002年首度举办,其后于每年5月举行。主办单位希望藉活动展现华府文化的多样性,将传统节日介绍到华府,促进不同文化背景族群的融合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