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重新投票前 反对党员遇袭亡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喀啦蚩19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喀啦蚩(Karachi)部分投票所今天重新投票,一群枪手昨晚开枪击毙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Imran Khan)所属政党的1名女性政治人物。

59岁的胡笙(Zohra Hussain)是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Movement for Justice)在南部信德省(Sindh)女性支翼的副主席。她是在喀拉蚩高级住宅区的寓所外,遭3名骑机车的枪手攻击身亡。

巴基斯坦5月11日举行大选,因政变下台14年的中间偏右前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胜出。不过,大选爆发舞弊指控,选举委员会下令喀拉蚩43个投票所今天重新投票

正义运动党与右翼“伊斯兰党”(Jamaat-e-Islami)发动全国性示威,抗议选举舞弊。

正义运动党地方领导人夏敏(Firdous Shamim)告诉法新社,胡笙“准备出门工作时,遭3名枪手攻击。她以为他们想抢钱,递出钱包,不料他们把她杀了”。

警方说,3名枪手行凶后逃逸。一名警官告诉法新社:“他们朝她的脸颊开了一枪。”枪击案动机不明,目前也无人出面坦承犯案。

正义运动党指控统一民族运动党(Muttahida Qaumi Movement)大规模作票,选后两党关系紧张,民族运动党否认指控,并宣布杯葛重新投票。(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