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赛混双 朝鲜胜韩国夺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北韩(另译 朝鲜)今天挺住南韩(另译 韩国)的猛烈反攻,在巴黎的世界桌球锦标赛(World Table Tennis Championships)摘下混双冠军。

朝鲜半岛目前局势紧张,北韩2月曾执行第3次核试。不过两韩今天在法国巴黎上演精彩对决,最后北韩选手金赫峰、金仲顶住南韩选手李相秀、朴英淑的反击,以11-6、11-8、11-3、6-11、8-11、11-7夺胜。

北韩选手赛前和赛后都与南韩选手握手致意。这是1977年朴英顺拿下单打冠军以来,北韩首座桌球世界冠军。

金赫峰说:“我们的战果超出预期,我非常高兴能赢得冠军,将这份喜悦带回去献给金正恩和我国人民。”

与冠军擦身而过的李相秀显然难掩失望。他说:“我们希望结果能够更好,不过这对于球队来说仍是宝贵的经验。”(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