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刺激景气作法 5月底推出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9日电)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积极与相关财经部会研商,预计5月底推出短期刺激景气及振兴消费的作法。

江宜桦曾对外表示,推动出口、提振内需是现阶段首要工作;推动出口方面,会妥善因应外在情势变化,积极协助厂商输出产品、拓展新兴市场出口。

提振民间消费信心及内需部分,包括加速落实经济动能推升方案、桃园航空城,加强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自由经济示范区等重要政策措施。

自由经济示范区部分,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3月已提出初步方案,预计6月底前完成细步规划,最快7月启动。

此外,江宜桦指示,各部会公共建设已编列预算者,应加速提早执行,公共建设要尽快发包,展现刺激经济的效果。

郑丽文上午受访表示,江宜桦指示各部会通力合作,积极落实推动各项计划、方案;有关短期刺激景气及振兴消费的作法预计5月底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