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复古 阿嬷的梦中情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新闻周刊(371)1960年代的中国,经历了三年大饥荒的苦难时期,而当时台湾海峡另一边的中华民国,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丰富多彩的经历与文化撞击。

一段感情,未曾出口,历经时空回转,历久弥新。不只是阿公阿嬷的故事,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而今,是一个台语片没落的年代。

是不是有人还记得,那个台语片风行的年代?这一次,那份几乎失去的记忆又以另一种方式重现萤幕。60年代的台湾,蒋介石执政时期,正处于经济与文化的转折点,也是台湾电影的一个十字路口,就在那年,最后的黑白片成为了历史。

那时的电影,有缠绵悱恻的爱情,扣人心弦的谍战,也有天马行空的…

那时,台湾有个好莱坞。

台语片盛行的年代,影星们或者相貌出众,或者演技不凡,无不红极一时。人人都有个明星梦,而一个特别的姓氏,可能会帮你一把。就是这样,这个不会讲台语却有着电影梦的女孩开始了她的逐梦历程。

相识,源于偶然,只是这一次奔月,是为了你。

时间如果可以定格,这一刻自然再好不过,可是就在这一刻,曾经无限风光的台语片走到了尽头。

过去与现在慢慢重叠,曾经那个总是甜甜笑着的女孩,又身在何处?

一段爱情,鲜明的人物、简单的情节,看起来并没什么特别,可是当音乐响起,为什么所有人的眼里,都泛着泪光?

台湾有个好莱坞,无论是过去,现在,她都是一代人的永恒的映像。

撰稿/臣倩 剪辑/臣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