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莫名信用卡 男邀室友盗刷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9日电)黄姓男子被控日前在租屋处收到不认识女子的“续期信用卡”,竟邀女室友等人血拼笔电及智慧型手机。北检日前起诉黄男等人。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在酒店上班的黄姓男子在民国100年8月间与1名男子、1名女子共同住在台北巿新生北路的租屋处,他们的友人来访时,顺手将信件拿上楼,并放在租屋处客厅桌上。

检方指出,黄男发现其中1信件,收件人是不认识的名字,拆信得知1名简姓女子的信用卡使用期限到期,银行主动以大宗普通挂号寄出“续期信用卡”,他便趁旗下酒店小姐酒醉之际,以女方的手机拨打语音电话开卡。

起诉书指出,黄男邀请女室友一同赴3C卖场,血拼2台笔记型电脑及3台iphone手机,盗刷信用卡共计新台币16万1600元。简女收到刷卡简讯,察觉有异,向银行及警方报案。

检方指出,黄男食髓知味,当天晚间再带女室友去另家卖场血拼,不过,因银行将信用卡停卡,盗刷未得逞;黄男另将信用卡交付男室友等人去卖场买电脑,也因信用卡停卡,盗刷未得逞。

为何信用卡会寄到黄男租屋处?检方表示,银行当初以大宗普通挂号交寄信用卡到简女的台北巿南京东路住处,却因邮局误将地址改成台北巿新生北路(黄男等人的租屋处)。

检方日前依诈欺取财及伪造文书等罪嫌,将黄男等人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