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灾 北义农业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9日专电)意大利北部春雨不断,造成农业损失惨重。农牧协会估计,今年春天采收的农作物比往年减少了3成,雨势也延缓了农民的播种计划,呼吁政府启动天灾补偿机制。

意大利农牧协会(Coldiretti)表示,北义今年春天降雨量比过去平均值高出50%,被喻为榖仓的波河(Po River)一带农业受到严重冲击,初步估计,收成至少下滑3成。

农牧协会呼吁,政府应该在受害最严重的区域启动天灾补偿机制。

连日豪雨造成波河在比森萨(Piacenza)泛滥成灾,淹没了许多农地;意大利最大的湖泊加尔达湖(Lakeof Garda)也达到满水位。

农牧协会指出,春季盛产的樱桃许多都被大雨和强风吹落,草莓则浸泡在水中,哈密瓜和西瓜也都受到影响。

持续大雨也延迟牧草的收割,当牛只缺少粮秣无法提供足够的牛奶和肉品,知名帕玛森干酪(Parmigiano)和火腿的生产都受到严重影响。

雨势也让许多农民迟迟无法把握春天播种,西北部皮埃蒙特(Piemonte)稻米栽种的数量比往年减半;北义玉米、黄豆和马铃薯的播种数量也大幅减少。

农牧协会表示,不断兴建的道路、房屋和厂房,造成土地过度开发,丧失原有的排水能力。

根据气象局预报,这一波降雨将持续到21日,周三起天气才会回稳转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