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待与菲有共识再派调查团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黄意涵台北19日电)法务部今天召开国际记者会,政务次长陈明堂说,将待两国取得共识后,组调查团赴菲,也欢迎菲国派员来台合作调查。

针对“广大兴28号”渔船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事件,以及中华民国调查团赴菲调查经过,法务部今天下午由陈明堂、赴菲调查团代表陈文琪等人召开国际记者会,答复记者提问。

对于明天是否组调查团再次赴菲国?陈明堂回答“不可能”,因明天双方仍进行协商阶段,将待双方取得共识后,调查工作小组才会再赴菲国。

关于台菲司法互助,陈明堂指出,因这次涉及跨国犯罪,加害行为相关事证(例如行为人、船只、枪支等)在菲国,被害一方的相关事证(被害人、受击渔船)在台湾,必须两国合作,相互提供并取得完整的资讯及进行实质调查,才能厘清真相。

陈明堂出示一张弹头照片表示,经勘验“广大兴28号”船身发现,共计45发入口弹痕,因船在行动中,未击中的发数不明,这些弹痕其中有24发是集中在机舱,可见行凶者对机舱扫射开枪,有杀人的故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