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袭古坑 五百鸡只惨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9日电)云林山区古坑乡棋盘村今天疑遭龙卷风侵袭,许姓业者养鸡场屋损瓦飞,500多只鸡当场死亡,损失超过新台币200万元。

近来受到滞留锋面影响,天气不稳定,山区常见大雨滂沱,古坑乡公所指出,古坑棋盘村今天上午7时50分至8时之间,突然风雨交加,天空中疑似出现黑色漏斗云横扫新厝仔地区。

乡长林慧如由农经课长孙旺田、村长及警方陪同,接获消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并紧急通报云林县灾害应变中心,除了鸡舍受损,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许姓养鸡业者指出,有5栋鸡舍屋瓦被卷走,其中全毁2栋、半毁1栋,饲养的2万只鸡、有500多只鸡被散落屋瓦、铁皮当场压死,后续还有5000只鸡面临感冒死亡危机,损失初估超过新台币200万元。

当地陈姓民众拍下龙卷风的画面,他说,状况发生时,山区雷雨交加,突然黑云密布,看到漏斗状黑云直逼村落而来,没一会儿风雨狂作,隔壁鸡舍、荔枝园顿受遭殃。

古坑乡公所表示,鸡舍受损面积700平方公尺,旁边有40、50年历史的荔枝园,不少被连根拔起,受损面积约0.3公顷,竹子园也受损约0.3公顷;事故发生后,公所提供养鸡业者消毒水,对鸡舍消毒,并为鸡农、果农争取灾害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