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若独立 金融业恐如赛岛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路透电)英国财政部将发布的报告说,苏格兰如果独立金融业将远超过实体经济,可能出现类似赛普勒斯的银行危机,也可能导致企业出走。

这分报告将于明天发布,财政部发表包括报告摘要的声明说:“苏格兰独立,将会有一个相对于自身经济规模来说非常大的银行业,银行资产将超过苏格兰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2.5倍,使它更容易受金融震荡或金融业变动而受伤。”

苏格兰人口500万,是否脱离联合王国(UK)独立的公民投票预定在2014年9月举行。英国政府正在分析独立对苏格兰所造成的冲击。

苏格兰国家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驳斥这分报告,表示该党自己的研究将在21日发布,会强调从英国分离后的好处。苏格兰国家党目前是苏格兰执政党,鼓吹苏格兰独立。

民意调查显示,约1/3选民支持苏格兰独立运动,将近60%选民希望留在联合王国内。

英国政府之前发布的报告说,苏格兰独立后能否使用英镑,并不清楚,还说可能必须重新申请进入国际组织,包括欧洲联盟(EU)。(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