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洛子峰昏迷 李小石苏醒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9日电)台湾登山家李小石16日登上洛子峰后,在下山途中陷入昏迷,今天下午传出苏醒的消息,他的家人将于20日赶赴尼泊尔。

李小石于4月8日从台湾出发,背负妈祖神像攀登名列世界第4高峰的洛子峰(海拔8516公尺)。4月19日抵达洛子峰基地营后,陆续建立4座高山基地营。

在完成所有准备后,李小石于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16日深夜11时开始攻顶,虽然天候恶劣,但他仍凭着毅力登顶,成为第一位登上洛子峰的台湾人。

但是,登山公司昨天传回资讯,指李小石疑因体力耗费过钜而陷入昏迷,由两名担任高山向导的雪巴人带回第4基地营。

昨天,雪巴向导透过医疗保险连络直升机飞往救援,但因高山风太大,直升机2度起降,但只能飞到第2营,无功而返。

今天上午直升机3度起飞,但仍因天候因素,无法飞到第4营,甚至传回李小石已过世的消息,但也有消息指他仍处于昏迷状态,由于消息相当混乱,更令家属忧心。

这次与李小石前往尼泊尔,提前返台的嘉义市卫生局副局长吕汉岳指出,过世的消息是尼泊尔当地误传,目前李小石还在洛子峰第4营等待救援。

吕汉岳表示,李小石经由一位国际登山专家医师诊疗后,已于今天下午恢复意识,但身体仍相当虚弱,无法徒步下山,将等待直升机后送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吕汉岳说,明天上午将与李小石的妻子前往加德满都,提供必要的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