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格纳两百冥诞 全球热烈庆祝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德国贝罗伊特19日法新电)今年是德国作曲家理查华格纳(Richard Wagner)200岁冥诞,全世界歌剧院争相向他致敬。华格纳是欧洲音乐史上最具争议的人物,人们经常提及他是希特勒最钟爱的作曲家。

有关华格纳的书籍汗牛充栋,据称超过史上其他艺术家和作曲家,但是出版社仍在推出无数的新传记、评论研究和新书。

杂志和日报充斥着评论、专访和文章,新录音及再版的录音版本也大量涌现,争相吸引注意。

在本周华格纳200岁冥诞前夕,全球所有重要歌剧院都透露将演出华格纳巨作,长达16小时的“尼伯龙根的指环”系列4部歌剧的新制作,包括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伦敦柯芬园、米兰史卡拉歌剧院、巴黎巴士底歌剧院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在号称拥有约80座歌剧院的德国,最死忠的华格纳迷,也疲于追踪所有活动动态。

在较奇特的计划中,有一个是在莱茵河一艘游艇上,演出“莱茵河的黄金”(Rhinegold)。(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