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吁北韩勿再挑衅 尽早对话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9日专电)对于北韩连续两天朝东方海域发射短程飞弹,南韩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发表声明谴责,并敦促北韩尽早推动南北韩对话。

金炯锡说,“北韩发射飞弹,挑衅不断,实在令人慨叹,希望北韩能够向南韩及国际社会作出负责任的行动。”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炯锡的声明,是谴责北韩的不断挑衅行径,进而敦促北韩尽早推动南北韩对话。

南韩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继昨天之后,北韩又于今天下午朝东方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发射体。”

据了解,北韩曾于昨天上午8至11时朝东海(日本海)东北方发射了2枚、下午2至3时又发射了1枚短程发射体。

报导指出,北韩曾在进行第3次核试前的今年2月10日,朝日本海发射过短程飞弹,3月15日下午则试射疑似为KN-02的短程飞弹。3月28日和29日,北韩连续两天再发射疑似为KN-02的短程飞弹。

消息人士指出,北韩军方拥有射程达百余公里的装备,很可能是将前苏联SS-21短程飞弹改良为射程达120公里的KN-02短程飞弹、进一步改良射程达160公里的飞弹、或者是300mm的多管火箭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