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放风筝延续八九民运精神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 香港 —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星期天举办了“民主风筝”活动,模拟八九民运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学生放风筝干扰中国政府用直升机监视集会的活动。

香港支联会5月19日制作了大型六四风筝,在新界清水湾郊野公园举办放风筝行动,纪念当年八九民运期间学生追求民主的决心和渴求,延继当年北京学生的心愿。

放风筝是民运期间,学生抗议中国当局出动直升机监视学生集会的方法。24年前的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最后酿成一场血腥镇压的六四事件。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说:“在这二十几年,甚至是往后更长的时间,我们能够在香港这个自由的地方,坚持有这一个公开的集会平反六四,这不但是香港人的骄傲,也鼓舞整个中国人,尽快平反六四和争取民主。”

民主风筝行动是支联会今年纪念六四的其中一个活动。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纪念六四事件是香港民间抗争的标志,来参与的市民都是为了表达他们对六四事件的关注,勿忘六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