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智渊:世界冠军归全国同胞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9日专电)中华健儿庄智渊和陈建安在桌球(又称为乒乓球)世界锦标赛摘金的那一刹那心情,庄智渊说,难以用言语形容,陈建安则说很高兴。

对国人的期待,庄智渊表示,谢谢全国同胞的支持,这个胜利和冠军是属于大家的。陈建安想对国人说,我们办到了,得到桌球的世界男双冠军,但他希望热爱桌球的朋友能多多支持桌球运动。

庄智渊说打赢的那一刹那,心情真是言语难以形容,可能就像一般人考大学放榜时,金榜题名的那一刻,他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人,和家人分享喜悦。

他强调,他和陈建安就是一场一场打,没想到打到冠军,因此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对于打赢的关键,庄智渊说,可能是平常心吧,今天这场比赛心态更为重要,尤其是冠亚军赛,心态上是冠军,他和陈建安搭配过3次,虽然没有太多训练,但是很Match的。

陈建安则认为,关键可能是比较敢拼,没有很大的压力,虽然他一开始比较紧张,有这个成绩,令他很高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