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平:谁会相信红头文件能管住公款吃喝?

【新唐人2013年5月20日讯】我在国企做销售跑业务,一个基本条件就是能不能喝酒,如果滴酒不沾是干不了的,陪客户吃饭喝酒就是工作的重点。隔三差五的应酬不断,有时连续几天大酒大肉的吃喝下来身体也扛不住,就想着回家喝点小米粥多舒服。餐桌上的浪费是避免不了的,酒喝高了有些菜上桌动也未动就下了桌,也不会打包带走没人心疼浪费,因为这是公款吃喝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宁把肠胃喝出血,不让感情变裂子”,客情关系都是这样维护的。有时应酬多了感到吃不消,但如果连着几天没有饭局心里空落落的坐卧不宁,这就成了一种吃喝的“心瘾”。

从国企下岗出来在私企任职,情形就不一样了,请客送礼目的明确算计精准,没有那种奢侈浪费的海吃海喝。就从这一点上看,我完全支持私有化,倘若实现了西方式私的有化程度,我国的公款吃喝风立马就被遏制,就不会出现几百个红头文件管不住一张嘴的笑话。

“今天喝酒不努力,明天努力找酒喝”是公款消费产生的现象,当事人不用考虑吃喝费用的出处,只要体制不变有的是公款可化,一门心思的考虑怎样把酒喝出彩儿就行。如果没了制度性公款保障,想吃喝就得考虑钱从哪来,于是民企就有了“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的紧迫感,不努力工作赚钱连口饭都会吃不上的,哪来的奢侈浪费?这就是公有制和私有制不同体制产生的不同结果。

近日,媒体不断爆出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新一届政府也再次重申严禁公款吃喝,但再下发几个红头文件就能管住吗?别忘了以前的那些红头文件都成了废纸一张。

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和问题都是制度造成的,回避这个主因采取一些舍本逐末的做法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终究有一天会玩不下去的,社会在进步民众在觉醒,傻逼越来越少没人信了该怎么玩?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