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强权 台湾翻新乒乓球历史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9日专电)难以置信,台湾选手居然成功打败大陆队,许多外国团队都纷纷向中华队的总教练许荣展和中华民国桌球(又称为乒乓球)协会副理事长杨正雄道贺。

大陆队挟历史声势参加比赛,几乎是被一片看好,因为没人相信有人可以打赢大陆队,比赛转播画面多是大陆选手的特写,连在场的啦啦队都频频大呼选手郝帅和马琳的名字。

虽然也零星听到为台湾加油的声音,中华队对能挺进冠亚军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没想到经验老到的庄智渊和初生之犊不畏虎的小将陈建安,因为心情轻松,反而挥洒自如。

在第4场2比1的情况下,看到中华队连下好几城的表现,连大陆记者都不免叹息:“输了”、“马琳老了,跑不动了”。

马琳在记者会上表示,庄智渊和陈建安是全新组合,他们有看录影带,针对出现的问题、抓住对手漏洞有正确的分析,比赛输了和准备没有关系,因为准备充分,但相对压力大。

陈建安和庄智渊承认他们的压力比较没那么大,就是一场一场打下来,以平常心对待,庄智渊强调,心态上面比较好,尤其打冠亚军的心态上更重要,这场的心态很好。

在桌球界,大陆一直超强,几乎是所向无敌,中华队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打败强权,翻写历史,让许多外国人另眼相看。

不只是一般喜爱桌球的民众,如亨利(Henri)就表示,终于有人打败中国,真是大快人心,连许多外国团队一看到中华队,就忍不住竖起拇指向中华队道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