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明台菲冲突 外馆总动员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9日专电)为了让国际了解台菲近期外交纠纷真相,中华民国驻外使领馆全面启动宣传机制,包括媒体投书、刊登广告、向当地政界说明等,盼能让国际了解菲律宾恶行,为台湾渔民争取权益。

台湾渔民9日遭到菲律宾公务船射杀致死,菲律宾政府不承认过失,导致台菲外交紧张。

为让国际了解事件真相与菲律宾政府的草率态度,外交部特别召开国际记者会,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也在华府向媒体说明情况。

除此之外,各外馆也都将总动员,向国际发声,阐明事件真相。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范国枢就表示,在政府指示下,外馆将全面展开国际宣传,包括向“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投书、刊登广告,向当地重要政界人士、智库学者主动说明并提供相关资料,希望他们能在了解真相后,支持中华民国政府。

纽约侨界也计划趁下周全美最大型台湾户外活动“台湾巡礼户外嘉年华”(Passport to Taiwan)举办之际,制作大型看板,公布事件照片,并以英文说明事件始末,希望能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台湾的立场与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