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挑衅 韩元贬至4周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韩元贬至4周低点,北韩周末发射飞弹,引发区域紧张疑虑。

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Kim Min-seok)昨天在电话中表示,北韩继18日发射3枚短程飞弹后,19日再次发射1枚短程导弹。

首尔时间上午10时13分,韩元兑美元贬值0.2%,报1119.70韩元兑1美元。韩元一度触及1121.08韩元兑1美元,创4月23日以来最低水准。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上扬36个基点,或0.36%,来到9.52%。

首尔大信经济研究院(Daishin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分析师洪石赞(Hong Seok Chan)向彭博社表示,“北韩在周末期间发射短程飞弹,升高地缘政治风险。在日圆兑美元看贬下,韩元兑美元料贬至1120韩元兑1美元。我们已看到韩元兑美元尾随日圆兑美元的走势。”

韩元兑美元年来计贬4.9%,兑日圆则是升值14%。对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等南韩出口商的海外竞争力不利。证交所数据显示,外资今年截至16日以来,卖超韩股47亿美元。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日圆兑美元在17日触及103.31日圆兑1美元,创2008年10月以来最疲软水准后,今天升值0.4%。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17日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日圆疲软加上地缘政治风险,拖累韩元汇价。(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