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预报 马英九:做好防灾准备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从气象预报来看,预期会有大豪雨来,提醒各地方政府及民众做好防灾准备,保持高度警觉,避免灾害发生。

为关心豪雨灾情及后续整备状况和灾情统计,马总统和行政院长江宜桦等人今天上午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聆听各部会报告及各地灾情统计。

马总统说,这次预期会有大豪雨,因此在中央应变中心二级开设时,就来视察,从气象预报来看,雨量应不会太小,提醒地方政府作好防灾准备,保持高度警觉,民众可减少出门,避免灾害发生。

对于土石流警戒状况,马总统说,到目前为止,固然还没有土石流的红色警戒,不过已经有108条黄色警戒,分别在中、投、嘉、高等4个县巿,一定要提高警觉。

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简报指出,目前尚无人命伤亡灾情传出,气象局预测5月20日至23日台湾地区仍受梅雨锋面与西南气流影响,各地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西半部低洼地区须预防淹水灾害;山区需防范坡地与道路灾害的发生。

过去一周梅雨锋面已在中南部山区(苗栗以南县市山区)累积相当大的雨量,山区目前土壤含水丰沛,坡地灾害发生概率偏高,且目前台8、台21等部分道路已发生坍方。

农委会指出,今天巿场休巿,比较18日及19日的台北果菜批发市场蔬菜交易情形,价格上涨9.7%,截至上午6时止,农损达新台币1951万元。

内政部指出,截至上午7时30分止,高雄市那玛夏区及桃源区进行撤离作业,共计撤离居民17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