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外交提议 委提与美互派代表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19日法新电)委内瑞拉今天罕见地向美国提出外交建议,暗示可能是时候改善两国关系。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哈瓦(Elias Jaua)今天接受Televen电视台访问表示:“委内瑞拉对与美国关系正常化将抱持开放态度。”

他说:“首要事务便是恢复派驻最高阶外交代表。”

委国已故前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从前经常抨击美国,继任查维斯的马杜洛(Nicolas Maduro)则还在试探新政府与华府的关系。

查维斯3月辞世,掌权逾14年期间不断挞伐美国历任领导人。自2010年以来,两国互不派大使。

至于大使人选,马杜洛已经选定国会议员奥蒂嘉(Calixto Ortega)。马杜洛先前表示,他的政府希望加强与美国对话。

然而,委国反对党候选人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声称委国总统大选充满舞弊情事,欧巴马并未对马杜洛4月14日于争议性大选险胜发表贺电。

奥巴马对委国选后骚动发表评论后,马杜洛更谴责欧巴马是“魔鬼的大首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