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台联发动全民罢马大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0日电)台湾团结联盟今天在立法院外举行520全民罢马大会,集结民众、计程车司机鸣笛30秒,盼立委听见民众希望罢免总统的心声。

台湾团结联盟上午在立法院外举行520“全民罢免马英九”大会,台联秘书长林志嘉表示,台联从去年5月20日开始策动罢免,除地方党部发动连署、党主席带领干部下乡办理连署说明会之外,台联也发动网路连署、邀社团和友党连署。

林志嘉说,目前收到的连署书,剔除重复、资料不全的部分,约有83万份,希望接下来火力全开,在6月初前连署到100万份。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表示,今天是总统马英九第2任期就职1周年,也是人民能行使罢免权的开始。台联虽然只有3席立委,但相信在立法院提案罢免马总统,一定会得到愿意倾听民心、反映民意的立委支持。

活动主持人也邀到场声援的民众、计程车司机鸣笛、按喇叭30秒,让在立法院内开会的立委听见罢马民意。

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规定,总统、副总统之罢免案,经全体立法委员1/4提议,全体立法委员2/3同意提出后,立法院应为罢免案成立之宣告。但就职未满1年者,不得罢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