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占中行动引起港商忧虑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0日电)香港重要商会之一的中华厂商联合会今天刊登广告,呼吁不要让“占领中环”的行动破坏香港的经济繁荣。

中华厂商会以华资企业为主,一向与北京方面关系良好。

被视为泛民阵营的香港大学学者戴耀廷等人,早前提出“占领中环”行动,以逼使北京和香港当局于2017年落实行政长官由一人一票普选产生。

戴耀廷等人表示,稍后将会选择适当时间呼吁支持者占据中环。

位于香港岛的中环,是香港金融及商业中枢。

中华厂商会在广告中说:“我们作为香港工商界的一员,对此(占领中环)深表忧虑。”

广告指出,若香港股票市场因“占领中环”而无法正常运作,每小时的交易额损失可高达港币百亿元。

此外,中环是金融及商业经济活动的核心地带,若出现激烈抗争行动,势必影响香港金融与商贸活动正常运作。

广告又表示,“占领中环”鼓吹以可能违法的手段进行抗争,不但严重影响社会秩序、造成分化甚至冲突,冲击法治精神。 

自从泛民方面提出“占领中环”行动后,这是首次有重要商会组织刊登广告,提出抵制呼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