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逃税 英首相请属地协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致函给10个皇家属地和海外领土的领导人,敦促他们协助英国打击逃税和避税。这些地区被视为避税港。

卡麦隆在信中提及税收资讯交换和受益所有权这两项“关键”议题。受益所有权是指企业机关在低税国家╱地区以第3方居民之名义,避免所得被课税的行为。

他写道:“如你们所知,英国下个月将主办八大工业国集团(G8)峰会,而峰会首项要务就是要打击逃税和积极避税的问题。”

“距离峰会只剩下1个月,现在是整顿自己的关键时刻。”

“我期望所有海外领土和皇家属地继续与英国合作,带头处理税收资讯交换以及受益所有权这两大议题。”

卡麦隆说,他尊重各领土实行低税,但英国政府必须知道“每间公司的所有人和负责人到底是谁”。

接获信函的地区包括百慕达、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直布罗陀、安圭拉(Anguilla)、蒙塞来特(Montserrat)、土克凯可群岛(Turks and Caicos)、泽西岛、根西(Guernsey)以及英属曼岛(Isle of Man)。(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