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足额进用身障 科技业居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职训局今天公布最新未足额进用身障者机构名单,前3名为力晶科技、联华电子及长荣航空。

依身心障碍者权益保障法相关规定,各级政府机关、公立学校及公营事业机构员工总人数在34人以上者,进用具有就业能力的身障者人数,不得低于员工总人数3%;私校、团体及民营事业机构员工总人数在67人以上者,进用具有就业能力的身障者人数,不得低于员工总人数1%,且不得少于1人。

若进用身障人数未达进用标准的机关,应定期向所在地直辖市、县市劳工主管机关的身心障碍者就业基金缴纳差额补助费。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定期在官网公布未足额进用身障者机构名单,截至2月止,未足额进用人数最多前3名分别是力晶科技、联华电子、长荣航空。

此外也有公司较前一月份进步,劳委会职训局说,三商行公司不足额减少9人、台湾麦当劳不足额减少4人、隆达电子不足额减少4人,另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超额进用15人、友达光电超额进用27人,均有增加进用身障者人数。

劳委会统计,依法进用身障者的全国公、私立义务单位总数1万5732家,虽总共超额进用1万8538人,但未足额进用单位仍有1589家(公立单位44家,私立单位1545家)。若从县市别排序来看,职训局说,未达法定进用机构数超过100家的县市,有台北市736家、新北市207家、桃园县148家、台中市105家及新竹市105家。

劳委会说明,定额进用制度是法律保障身障者就业权益的重要机制,各义务单位进用身障者若有困难,可洽各县市政府或职训局各区就业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